开展“健康河湖,幸福家园”科技服务活动 谢秀栋 摄

  东南网8月25日讯(通讯员 黄姝璇)为进一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乡村科普宣传教育工作,8月23日下午,福建省水利学会“普及水利科学,协力乡村振兴”科技志愿服务队联合福建省科普服务中心,福州大学、福建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会员单位组织志愿者前往三明市永安市桃源溪开展“健康河湖,幸福家园”科技服务活动。

  进行水体采样 谢秀栋 摄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携带专业采样工具来到桃源溪进行水体采样,队员们沿着岸边多个地点进行水质检测,为当地水质情况观测提供更多数据支撑。

  开展问卷调查活动 谢秀栋 摄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在桃源溪附近开展健康河湖问卷调查活动,了解公众对河湖治理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征集河湖管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群众保护水环境、保护河道的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治河、护河的良好氛围。当地居民及游客们踊跃参加问卷调查,累计收集了近100份问卷结果。